學校要聞 2007-04-23

教學卓越的校園文化 成果本週展出

【本報訊】「突破、創新、卓越」是本校為達成教學卓越的遠景。95年度本校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8400萬元,在本校致力提升教學品質的同時,更是一項肯定與鼓舞。依照原先規劃五大計畫策略主軸,並經過全體教職員生共同的努力,「教學卓越」已形成一種校園文化。

為使全校師生瞭解本校致力提升教學品質的努力與成果,4月23日(星期一)起,於淡水校園商管大樓展示廳舉辦為期四天的「淡江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暨各學院教學成果展」,將由教學卓越五大分項計畫與各學院共同分享其特色與經驗。本次成果展特點如下:

(一)教學卓越五大分項計畫展示重點以本年度計畫執行成果,包括「學習與教學中心」與師生相關之各項輔導作為、「形塑共好校園文化」辦理各項學生自我成長之研習、「提升國際競爭力」為拓展師生國際視野所進行之計畫、「活化通識教育」推展通識課程改革與校園藝文氣息、「深化數位教育的網路校園」充實本校遠距教學與師生學習資源等各項豐碩成果。

(二)淡水校園各學院將完整呈現平日累積之教學與研究成果,包括:教師著作、系出版刊物、學術會議論文、學生參與學術活動與學術競賽相關成果、學生與學生會刊物、教學網站與多媒體資料、自我評鑑報告書、各項教學活動相片與光碟。

張家宜校長表示,在淡江教學卓越計畫即將邁入第二年之際,明年度計畫內容將提供全校師生更充實的服務與改善措施,也期待全校師生共同努力,提升教學品質,營造淡江大學成為優質、健全的學習社群。

本校「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自我評鑑校外委員亦於4月23日(星期一)中午蒞校訪視,並由張校長親自接待與簡報座談。也安排訪視委員與本校師生進行座談,以瞭解本校教學卓越的成效。訪視期間同時也安排委員們參觀本次成果展。

NO.6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