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4-30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 週五登場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盛夏五月,是充滿活力的時節,也是運動健將大展身手的好時機!由國立體院主辦的「20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4日至8日舉行,本校派出九個校隊參賽,為校爭光。校長張家宜於上週三中午,在紹謨體育館舉行授旗典禮,鼓舞士氣。

除了為大家加油打氣,校長於致詞時表示,Cheers雜誌甫公佈的「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本校學生在「團隊合作」、「穩定度與抗壓性高」及「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三項指標皆有很好的表現,這些也都可應用在體育競賽上。她說:「比賽時不就是誰最能沉穩的抵抗壓力,誰就最能得勝嗎?」授旗後,體育室主任謝幸珠揮舞著藍色的校旗,興奮的高喊:「淡江,加油!」並說:「選手們要以平常心應對比賽,團體精神最重要!」

比賽共分田徑、游泳、桌球、跆拳道、高爾夫球等11個項目,除了射箭及木球,本校皆派代表參加。雖然適逢期中考,選手們仍抽空加緊練習。游泳校隊去年破了「乙組400公尺混合式接力」的大會紀錄,隊長化材三魏士紘去年飲恨未進入前三名,他說:「希望能在個人賽上有所突破,也期望帶領隊員打敗強勁對手,保持400公尺混合接力的紀錄。」

跆拳道於各項比賽中皆有很好表現,隊長洪俊鵬開玩笑說:「安全第一囉!」今年三月剛拿下輔大盃個人賽第三名的他表示,去年實力還不夠,今年比較有希望,拼看看!另外,跆拳道團體賽也將於五月中登場,去年本校拿下冠軍,今年的表現更令人期待。

雖然薑是老的辣,但今年本校全大運代表新人輩出,如游泳隊資管一林淇玫,將以蝶式和校外選手拚戰,網球隊則派出才在東方錶網球賽進入前八強的應物一王孝祖。參加田徑的資管一莊智翔是建中畢業的體育保送生,他表示,最近盡量讓肌肉放鬆,希望在110跨欄競賽時發揮最快的速度。

NO.6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