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5-14

社區服務 蘭陽志工營傳妙方

【記者曾信華蘭陽校園報導】本月5、6日,蘭陽校園志工隊於坪林鄉「四堵苗圃」營地舉辦「95學年度志工研習營」。透過活動課程,讓隊員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培養領導能力。

志工隊指導老師蘇鳳龍表示,志工隊除了課餘負責三民國小的英語教學外,未來將規劃提供社區老人服務,包含住宿清潔、益智遊戲帶動及老人輔導等,希望該活動有助於志工隊未來的服務工作。

課程內容包括「夜間生態觀察」、「領導與溝通」、「植物生態教室」、「營隊經營理念」、「企劃寫作與執行」、「英語戲劇教學」等。教導大家如何籌劃一個營隊、如何統籌分工、碰到問題的處理方式,並針對養老院的老人及英語學習的小朋友,實地規劃營隊。

夜間、植物生態觀察,則介紹當地夜間小動物、植物的特性、用途;英語戲劇教學教大家將英文帶入戲劇,政經一徐瑞陽表示,這些學習可以應用在三民國小的英文教學中,讓英語教學更有趣,不會死板板的。

另外,本校校友也是前康輔社社長邱建智特別一下班便從台北趕來,教大家如何讓遊戲變得有學習意義。徐瑞陽說:「上這堂課最開心,讓我們在活動中更認識、信任彼此。」而第一天晚餐也完全由隊員動手DIY,不僅烤肉也烹煮義大利麵,讓大家體驗箇中趣味。

NO.6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