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5-14

謝欣穎蛙式兩項稱王 魏士紘等200接力冠軍

【記者陳貝宇、吳采璇、蔡瑞伶、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大專體壇盛事─「20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上週二落幕,本校共獲3金5銀6銅等41獎項。其中,游泳隊便拿下3金1銀2銅等26面獎牌,表現最亮眼,另有桌球、柔道、空手道、跆拳道、田徑、網球等亦各獲佳績。

總是囊括蛙式冠軍的「蛙王」經濟三謝欣穎是今年泳隊最耀眼的一顆星,分獲100公尺、200公尺蛙式冠軍及50公尺蛙式亞軍,前隊長建築四吳介元在繁重的課業中,依然努力練習,與謝欣穎、張仁騰、魏士紘共同拿下200公尺混合接力冠軍。

泳隊有五位新生上場,其中,擅長蝶式的資管一林淇玫首次出賽,就勇奪100公尺蝶式第3,她表示,在這次比賽中,認識許多同好,了解到其他人的練習方式,對未來學習有很大的幫助。教練黃谷臣表示,泳隊新進人員有不足的現象,因此表現與期望有所落差,但秒數優於去年,可見隊員的努力與進步!並說:「紹謨游泳館有最好的游泳設備,希望對游泳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加入泳隊。」

桌球方面,團體賽勇奪第2名,隊員經濟四李雅環開心的說:「畢業無憾了!」個人賽則由保險三江佩璟奪得個人最佳成績第7名。跆拳道也有不俗的表現,統計四B郭宇慧獲跆拳道重量級第3名、航太一李長昭獲跆拳道羽量級第4,大一才接觸跆拳道的郭宇慧興奮的說:「第二回合因與對手互踢而膝蓋受傷,體力也已到了極限,但聽到大家努力為我加油的聲音,我知道不能讓大家失望,就卯起來拚了!最後獲得第3,這是母親節與畢業最好的禮物了!」

柔道賽於大運會首日便傳出捷報,由化材四的施竹芸拿下女子乙組第四量級亞軍,隨後水環一游重佑,甫出線即拿下男子乙組第一量級亞軍。柔道社社長電機三張維荏表示:「游重佑實力堅強,絕對有奪金的實力,可惜受傷,只好放棄比賽。」

空手道部份,拿下「個人對打53公斤以下」第2名的企管一王靜誼,出色的技巧甚至引起其他學校教練的注意,比賽時常聽見他們來自場邊的聲音:「注意看她怎麼打的!」俄研所一林家鴻則在「空手道個人型」比賽中,由敗部復活,將男子乙組第3名抱回家,他說:「和其他選手交流的過程中,收穫良多。」田徑則由法文二張沛詠拿下女子乙組「鐵餅」的第3名,網球由運管三張雅茹獲女生乙組單打第3名。

NO.6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