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5-21

粉體研究受日肯定 黃國楨獲APT傑出論文賞

【淡水校園訊】化材系教授黃國楨獲頒「日本粉體工學會(SPTJ)」之APT傑出論文賞(Advanced Powder Technology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 2006),將於週二(22日)前往日本東京領取日幣10萬元獎金及獎牌,並於會中演講,這是自APT創刊十多年來,第一次授予非日本人。

黃國楨以論文「Effect of particle size on the performance of cross-flow microfiltration」,發表在被EI、SCI收錄的「Advanced Powder Technology」期刊中,該期刊約每三年選出傑出論文,今年是第5度頒獎,黃國楨的論文自2003-2006年的眾多論文中脫穎而出。黃教授表示,粉體應用範圍廣泛,如食品、化妝品等,這次獲獎代表的是對他研究的肯定,以後會持續在這領域鑽研,期盼為社會貢獻心力。化材系主任鄭東文也指出,日本向來以粉體工業自傲,要讓日本人佩服很不容易,第一次頒給非日本人,可見黃國楨的研究深受日本人肯定。

黃國楨這次前去日本,將在演講中花10分鐘介紹台灣及淡江,讓更多人知道台灣與淡江的存在,希冀有更多的外國人體驗淡江的美麗,會後並將參觀以奈米粉體技術聞名的東京農工大學,吸取先進新知。

校長張家宜於上週三接見黃教授,於會談中表示學校為鼓勵教師多發表論文,除了頒發研究獎勵費外,並補助教師出國,這些年來「量」已經明顯增多,現在最重要的是「質」的提升。日前5月出刊的評鑑雙月刊,公布台灣地區WOS論文統計,本校化工學門近5年(2002-2006年)論文總篇數是全國第9、引用次數是全國第11,現在黃國楨的獲獎,更代表本校「質」的提升,是全校教師的榜樣,校長還對他說:「好的老師就要有好的獎勵,所以往後在研究上若有什麼需求,可以專案提出。」

NO.6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