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5-21

上課費用全免 歐聯研習班暑期開課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漫長暑假不知道如何充實生活嗎?由德國波昂大學歐洲統合研究中心與本校歐洲研究所合辦的「歐洲聯盟夏季研習班:歐洲統合與歐洲經濟」,將於7月16日至8月3日在本校舉辦,報名及上課完全免費,學員只須自理膳宿費用,即日起至5月31日受理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歐研所所長鄒忠科表示,歐洲的經濟實力逐漸和美國不相上下,所以歐洲的研究儼然成為顯學,這是台灣第一次與歐洲合辦相關的暑期研習班,透過這次研習,學生除了能學到歐盟內部的政策、統合、經濟之外,還能接觸國際一流學者,機會真的難得。

德國波昂大學為本校之姊妹校,其中兩位教授Dr. Ludger K hn-hardt及Dr. Cordula Janowski曾於前年蒞校參加歐研所舉辦的國際會議,深感本校對歐洲研究的用心,因此主動向歐研所提出合辦夏季研習班的構想,在雙方努力籌劃下,由德國國際學術交流總署贊助經費共25000歐元。

研習班課程皆以英語授課,另有研討、參訪外交部、外貿協會及學習評量等活動,師資包括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薄達夫、德國學術交流總署台灣資訊中心主任盧昭烈等7位外國教師,及成大政治經濟研究所助理教授周志杰、本校歐盟研究中心主任鄒忠科等6位本國教師。

學員出席達上課時數四分之三以上者,將頒發結業證書,由本校與德國波昂大學兩校具名開立4學分英文證明,此結業證書為台灣及德國官方所承認。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學生,及其他相關機構之進修人員皆可報名,意者請電洽02-26215656轉2703陳精芬助理。

NO.6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7 09:09:32
  • 線上人數:1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