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06-09

無法忘懷的感謝

入學典禮大夥兒走克難坡汗流滿面的模樣,還如同昨日般歷歷在目,四年了!時間過得好快,就快畢業了,心中真的有點不捨和害怕。

假如人生就像個旅行,我想大學的這段旅程,對我未來旅途的方向,種下了不可磨滅的影響。還記得剛踏入淡江的我,對陌生環境帶著許多的不安與恐懼,但又有著莫名的好奇與驚喜的心情,許多新的人、事、物等著我去發現、體驗與學習,沒錯!當初我就是懷抱如此的心情,來面對這充滿新奇與挑戰的大學生活。

在淡大物理系求學期間,遇到了很多令人欽佩和感動的老師。從幾位專題老師那裡,接觸了前所未見的高科技實驗設備,除了體會研究時的那份細心及專注,也學到了做研究必須具備一絲不苟的精神,鎂光燈下所呈現的成果,往往只是所有過程的一小段剪影,科學與研究就像探險,充滿許多的未知與驚奇,這點十分吸引我。在必修課上,老師們的要求及針對我學習上的缺失,常給予立即的當頭棒喝,不但讓我瞭解自己學習上的盲點,也明白了實事求是的道理。雖然有時老師的要求是嚴格了點,但一切的一切也都是為我們好吧!萬丈高樓平地起,知識學習亦是如此,從來就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從選修課中,體會了物理知識的浩瀚無涯,給予我不同的視野,開啟我求知的慾望,專業是需要付出許多的努力!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障礙或瓶頸,不同老師所給予的適時幫助和耐心指導,都讓我深深感受到老師們廣闊的胸襟與涵養!日後,不論我們是否繼續留在這個專業的領域,老師們的諄諄教誨,都將成為我們進步的泉源。學習是終身的,也是永無止盡的,看到師長們在學術界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相信這絕不是偶然或憑空得來的,而是日以繼夜精雕細琢,辛苦歷練的成果,著實可做為我們的榜樣。

感謝所有指導和幫助過我的老師、助教,沒有你們就沒有今日的我,感謝所有給予過我任何幫助的朋友,讓所平安渡過所有的危機;感謝這四年來,所有與我共同奮鬥的朋友們,因為你們,我並不孤獨,也變的堅強。謝謝所有身旁的人給我這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NO.5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