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06-09

有你送我──給蛋捲的一封信

今年,淡江頭一回在書卷廣場舉行畢業生的受獎儀式,

伴著終日相處的「蛋捲」,這個典禮

反而更有意義了。

那一年,我很專心的在畢業,我把花束拋向你,一邊大叫、一邊許願。而今年,願望又緩緩的倒退,在實現的同時,也象徵著告別。

每一天,圖書館六樓的玻璃窗幾乎填滿了我所有的空間,我喜歡一抬起頭就可以看見整片藍天,喜歡讓你陪在我右手邊,喜歡把自己卡在這樣的交界裡:靜謐的書香味和絡繹不絕的海報街,也同著你,看著屬於過去的某個畫面。大學的回憶,一幕幕的放在窗口,不斷不斷的由著某個陌生人在上演:拿著小麥的鮪魚蛋衝進文館、在鐵皮屋裡爭著看照片、為著期末考試,早早爬到圖書館佔位……,然後,學士服繞遍了宮燈道、圖書館、福園,又不捨的回到你身邊,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同樣的場景,送著不同的人。

而你的熱鬧,終是寧靜的。我總是在這個角落看著你,看著你的影子變長、再倒退,看著你因氣候所染上的顏色,也看著川流或棲止的人潮,與你書寫著不同的情節。隨著鳳凰花開,這些回憶又一一被浮貼,趕著期末報告的那些日子,和你一起看夕陽、吃鍋貼,等圖書館閉館後,和你在星空下,唱著淡江的三大情歌,然後,把心事一卷一卷的收進你肚子裡面。我也數不清你心裡,究竟放了多少的歡笑與離愁?只是,對你的這種依賴,竟成了我最大的歸屬與宣洩。

我又低下了頭,此刻的離別,顯得茫然而又不知所措。研究所的生活好像很匆匆,但比起大學的光陰卻又漫長得多,找資料、寫筆記、週而復始的生活,伴著孤單的心情,透過玻璃窗,也都一一被你收留了。交出論文的那一刻,我以為我會尖叫、會如釋重負的大哭一場,但我只是帶了本還沒唸完的書,靜靜的坐在你身邊,看著我的影子,慢慢的包圍在你的影子裡面。

你的時間,總是跑得比我的手錶快,好多事情就這樣發生、結束,又發生著。在我該走出校園的這一刻,那一卷卷的心事,也將會隨著陽光蒸發吧!我要畢業了,請把我的位置,用下一個投向你的笑容鋪疊上,也讓這些有你的記憶,都能與你一併,留在淡江。

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今年,有你送我。

NO.5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