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6-11

成功跨足化工、光電與航電產業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第10屆校友鍾信勇,5月16日回校,在通識核心課程課堂上,就「科技管理」講題發表演說。這位跨足化工、光電與航電產業的成功企業家表示,產學合作對學生就業能力有莫大幫助,他樂意促成合作機會,創造學術與產業雙贏。

鍾校友於化工產業發跡,早年創立台灣第一家製造FRP樹脂原料工廠,供應生產外銷遊艇膠殼用樹脂,成為當時我國主要FRP原料生產供應商。隨後投入生產環境友善的水性和光硬化樹脂,跨足光電產業用樹脂、電子級化學品,如紫外光硬化樹脂,光阻劑、光啟始劑等,西藥中間體原料、動物用藥、學名藥如抗生素等行銷世界,並獲得象徵我國企業經營最高榮譽的「國家磐石獎」。近年,他亦投資開發經營航電產業,製造、銷售全球第一家GPS手提式人造衛星定位導航器的GARMIN公司,89年於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目前他生產的GPS於全世界飛行器市場佔有率達六成、船舶五成、地面交通工具佔三成的市場。

鍾校友於演說中表示,淡江校友受企業喜愛,連續十年得到私校冠軍,應該要繼續努力,保有這項榮耀。由於他跨國經營產業成功,特別鼓勵學弟妹們一定要把英文學好,「凡是來應徵的,我一定先考英文。」他也舉自己求學的經驗,告訴同學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他說,當初唸化學系,但是他也選修了工程、管理、財經、英文等課程,畢業學分高達179學分,這些訓練奠定他日後打拚事業的基礎。他也鼓勵同學們要「多注意」身旁的同學,「他們可能是你未來的創業夥伴。」他與淡江化學系同學成立新力美科技公司,與高中同學創立台灣國際航電公司,都是成功的經驗。

NO.6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