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6-11

本報滿意度調查 讀者最愛學生新聞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根據本報於4、5月間進行的滿意度調查,在365份有效問卷中,讀者最滿意(包括非常滿意、滿意)的是學生新聞,滿意度達64%,其次是學校要聞(61.2%)。

六成七的讀者表示最常閱覽的版面(複選)是學校要聞版,其次為學生新聞版,達六成四,接下來依序是專題報導(29.8%)、專欄(19.7%)、瀛苑副刊(16%)。對各版面(以電子報版面分類)滿意度方面,讀者最滿意學生新聞版,滿意度達64%,其次是學校要聞(61.2%)、專題報導(60.5%)、瀛苑副刊(43.6%)。

在開放性問卷所提出的意見中,許多讀者認為四版最貼近他們的生活,也最輕鬆有趣,能引起閱讀興趣;而要聞版,可以讓同學更了解學校近況,但主要宣揚學校名聲,雖然可以增加自信,但看不到壞消息,有人質疑其中真實性。對於專題版,師生認為內容豐富,能深入了解議題,也有人希望多作與學生相關的議題。同學認為瀛苑副刊提供學生創作園地,但卻不常看,也有許多人對於這個版面沒有印象,不過,大家同聲稱讚漫畫很好看。

本報專欄中, 讀者的喜好排行為:活動演講看板、校園視窗、漫畫、專訪、馬路消息、校友動態、全民英檢秘笈、學海跫音。

本問卷調查時間自96年4月1日∼5月31日,共發出403份問卷,包含紙本332份(有效問卷294份、無效問卷38份)、網路71份(有效問卷71份)。其中含淡江教職員16人、同學310人、學生家長5人、校友16人、其他19人。

NO.6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