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6-11

全國大專程序設計賽 趙永康奪冠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化材四趙永康日前參加台灣化學工程學會舉辦的「2006~2007年度程序設計競賽」,從全國各大專校院菁英中脫穎而出,一舉奪冠,獲得獎金5萬元,而同屆同學余秋霞、陳惠雯、吳度德也組隊參加,獲得第3名,獎金2萬元。

選擇以「醋酸水溶液回收程序之設計」展現他大學4年來的所學,趙永康表示,平常在課堂上努力學習,不懂的地方就翻閱書籍;這次程序設計競賽著重在訓練專業知識綜合運用、創意思考、團隊協助及報告溝通等能力,這些都是日後成為工程師必備的重要特質,所以受益良多。由於他每天沈浸於程序設計上,發現血便時,看醫師才知道自己已經胃出血,他說:「辛苦終於有了代價」。

指導趙永康參加比賽的副教授張煖指出,醋酸是廣泛運用於化工製程的化學品,製程中會產生含醋酸之廢水,若將其回收可使廢水減量,並獲得醋酸產品之效益,因此這個程序設計非常具實務上的意義。他認為,本校學生能獲如此優秀的成績,一方面要歸功於學校提供最先進之程序模擬軟體—ASPEN訓練學生,而學生的努力更是獲勝關鍵。

趙永康投入很多精力和時間,並快速吸收課程中所學的設計方法,表現於設計題目上,最後完成深入而完整的報告,獲得審查委員與工程業界先進非常高的評價,他們讚賞:「設計成果非常接近程序設計職業水準。」

獲得第3名的余秋霞表示,以「以萃取蒸餾回收含醋酸之工業廢水」這個題目參賽是因為自己的興趣,而實務上的比賽讓她對程序設計更加了解,是難得的經驗。

NO.6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