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論壇 2007-06-11

提升國際競爭力 師生總動員

文/學術副校長室提供

在全球化的激烈競爭中,除了追求學術卓越、培養學生品德健全及本職學能外,更要培育學生國際觀及良好的外語能力,以發展多元化的社會功能。教學卓越計畫三──提升國際競爭力就是能達成上述目標的最佳計畫。

本計畫96學年度的重點如下:

方案一、持續建置國際學生優質學習環境:(一)規劃生活華語、商用華語及文化賞析等系列課程架構;(二)設計全球華文網路學苑之介面;(三)持續改善國際學生學習環境。

方案二、加強提升本校學生外語能力──外語學習e化、多元化,持續「多語莫敵網路學習站(Multi-Language e-Learning Website)」系統平台移植與中級課程開發:(一)修訂初、中級課程內容;(二)完成中級課程各單元網頁呈現;(三)規劃進階級課程內容;(四)提升各院外語能力。

方案三、持續建置數位英語學習環境:強化數位語言學習中心功能,規劃線上英語寫作診斷與閱讀,並以所發展的學習模式,執行實驗性線上英語學習課程,進行國際數位學習語言交流活動,舉辦國際型數位語言學習演講系列活動。

方案四、加強促進姊妹校師生互動與交流:(一)安排各院、系、所師生赴姊妹校交流訪問;(二)安排校長、副校長前往姊妹校及世界知名大學交流訪問,同時安排國交處相關人員赴國外參加教育展;(三)進行與姊妹校教師交換及共同召開學術研討會;(四)安排碩、博士生赴姊妹校蒐集論文資料、進修或修雙學位。

NO.6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