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7-06-11

結語

伊利諾大學「寰宇校園」及淡江大學「網路校園」之發展,象徵著數位學習的趨勢,提供更多學子突破時空,接受優質高等教育的契機。「網路校園」在國內各大專院校之數位學習領域,目前居於領先地位,在2006~2010年的「網路校園」成長期,為持續保持此一優勢,規劃成立網路學院,仿效企業模式持續強化國內與國際遠距教學、網路學分與學位班及全球華文網路學苑的拓展。加四倍努力經營淡江的第四波,並積極投入人力及資源,以取得市場先機營造馬太效應。預計於本校建校60週年時,完成「網路校園」建置,朝第五波邁進,達成超越時空,創造數位教育的「探索之域」之目標。世界是平的,讓淡江大學與世界在「網路校園」上直接融合接軌。

註一:Morrill Act,摩里爾法案,於1862年由美國總統林肯簽署。該法案規定美國各州將獲得三萬英畝的公用土地進行農藝和機械的教育以及工業類課程的實踐,因而促進了農業教育的普及。這個法案除了為美國公立大學帶來豐富資源,現代化的科技湧入,同時培養出大批專業人才,促進美國農業及工業的現代化。

註二:GI Bill,退伍軍人權利法案,於1944年由美國國會頒佈,主要為二次世界大戰退役軍人提供各項優惠政策,包含享受高等教育的機會。該法案的頒佈實施使數百萬退伍軍人受惠,由於他們勤奮認真,美國大學生素質在50年代到70年代大幅提升,美國大學因此快速成長發展。

NO.6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