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學習 2007-06-11

最酷最in的數位學習,等您來體驗!

早上八點十分上課鐘聲響起,當同學們揉著惺忪的睡眼,匆匆忙忙地趕往各館大樓上課時,這學期選修非同步遠距教學的同學,卻仍在呼呼大睡,等睡飽了才待在宿舍裏,穿著睡衣、沖杯牛奶,輕鬆地打開電腦,進入課程網頁,找尋上課內容,準備再複習前一章教材重點……您嚮往這樣的學習方式嗎?想不想體驗這種跨越時空限制的上課方式呢?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將帶領您一步步認識數位學習的世界喔!

您知道什麼是數位學習嗎?數位學習的形式有很多種,包含:遠距教學、線上學習、網路教學,或像一般泛稱的e-Learning。其實,不管如何稱呼,數位學習指的就是一種由數位化科技支援工具進行教學的學習型態,超越時空限制則是它最大的特色!常見的數位化輔助工具包含網際網路、電子郵件及佈告欄、數位影音動畫、光碟載體,以及同步視訊會議等。淡江大學網路校園以網際網路化的數位學習平台為服務主體,結合以上幾種不同的輔助工具提供給您優質的數位學習服務!

數位學習還有幾個強項喔:第一、數位學習沒有上課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您甚至可以在有一份全職工作的情形下,自由安排學習的時間及地點。第二、因為學習時間彈性,學習者反而有更多的機會思考、組織問題及回應。第三、因為學習地點在網路虛擬世界中,知識的來源更為無遠弗屆,資訊可擷取自世界各個角落。第四、在網路的學習環境中允許不斷地重複學習,學習者追求知識的權益相等,不會因為學習者特質或教學者的喜好改變了整體學習品質。最後,利用數位互動多媒體輔助學習,學習方式更有趣且多元化。

數位學習真的那麼厲害嗎?但是它究竟和一般在教室的實體上課有何不同呢?首先,在數位學習中,老師、助教甚至同學不會在身旁耳提面命督促你用功,而是與老師、助教透過網路進行互動,不但可以主動提出問題、分享心得,透過網路進行交流,藉由網路校園提供的線上學習服務,更可指引您享受數位學習的樂趣。其次,在平常上課時,您是一個不善發言的學生嗎?數位學習提供了一種非同步的討論模式,您可以將您要發表的意見,想問的問題事先以精準的文字擬稿後,在網路學習平台提供的討論版發表,授課教師、助教及同學會在不同的時間回應給您意見。當然,網路學習平台的功能不只這樣,課程內容的播放、繳交作業,甚至學習成果的考核都可能在學習平台進行並記錄在資料庫中。所以在數位學習的潮流下,您想要成為數位學習的新鮮人嗎?歡迎您選修遠距課程,體驗數位學習的魅力吧!

如果您對數位學習還有任何疑問,想知道更多有關的訊息,歡迎蒞臨位於覺生綜合大樓1樓的「遠距教學發展組」(分機2490),或連上http://cyber.tku.edu.tw逛逛喔!

NO.6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