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6-16

全國廣播劇金聲獎 潘初旭第1名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辦的「第四屆金聲獎」,本校大傳三潘初旭,日前以「City Roast 城市烘焙」作品在「文教資訊節目獎」大放異彩,從全國多項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1名。

金聲獎由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作品中統一甄選,現為淡江之聲DJ的潘初旭,以本學期所做的節目報名參賽,以恩佐的繪本「一年甲班三十四號」為廣播劇藍圖,藉由敘述一個頑皮小孩跑進森林裡遊玩,離開後卻變個乖小孩的奇幻故事,表達不應該以大人世俗的眼光,定位孩子的優劣,發人深省。

擅於以廣播劇表達細膩情感的潘初旭表示,一集總要花上12小時以上的時間製作,但是他喜歡聲音轉化成畫面的感覺,他說:「同樣的聲音,在每個人的腦海所認知的畫面都不同,因而可以建構出無限的廣播『視界』」。他平時喜歡傾聽環境中的聲音,作為構築畫面的靈感。本次得獎作品,讓他最得意的突破,是他將「電視製作」課程中學習到的「平行剪接」手法,運用在廣播劇的製作,潘初旭認為,將各種媒體的手法融會貫通,會讓廣播劇的呈現更活潑多元。

對於獲獎,他十分意外,謙虛地表示,只是因為湊巧找到契合的配樂及呈現方式,才能幸運獲獎。他在頒獎典禮中提到,雖然父母都是聾啞人士,卻很感謝他們給了自己完善的教育,而創作動機或許是為了彌補缺憾吧!他將繼續用多元化的聲音,在這個視覺導向的時代,傳達廣播的感動與深度給更多聽眾。

NO.6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