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2007-06-16

感謝恩師啟發創作力

■鄭明輝

建築系碩士班畢業生

星光幫網路插畫家

大學加上研究所在淡江前後共待了五年,從大三轉學的第一天到現在,對學校最大的印象就是系館吧!這應該是每個建築系學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幾乎每個日子都在系館熬夜趕圖中不斷地輪迴。

要畢業了,對系上的教師和同學真的很不捨。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論文指導教授--系主任吳光庭,以及副教授鄭晃二。吳主任給我的論文自由度很高,題目「從繪本下城市書寫」,就讓我充分發揮插畫的興趣,從台北市的博物館出發,發想新的空間和看見建築物不同的感官概念。而鄭老師算是發掘我插畫專長的人,讓我第一次有機會在書籍中畫插圖,曾和別的網路插畫家出了一本合輯,更覺得畢業之後也要把畫圖、建築設計等同對待,都當作是我的專職工作。

兩個月前才開始看「超級星光大道」,最近不斷趕論文作圖壓力大,每到星期五仍準時收看星光,只是把心得畫下來,沒想到畫了星光幫的插圖,被眼尖的網友流傳,一夕爆紅,連中天、非凡等電視台記者都來採訪我,甚至在蘋果日報也可以看到我部落格的相關資訊,真是受寵若驚。

現在除了趕論文外審的圖以外,每天還是會挪出一些時間在blog上畫畫。目前已經和布克文化出版社簽約,暑假我將會出一本個人繪本,書中都是我生活中的搞笑心得,未來也預計將星光幫相關的插畫集結成書,希望往後能和更多人分享我的作品。(記者林祐全整理)

NO.6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