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6-16

學習是無涯的

■陳明正

管科所企業經營碩專班畢業生

EMBA第二屆聯誼會會長

約法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律師

「進入管科所就讀的兩年半內,我將管理知識與法律知識做結合。」目前擔任律師的我,在長達七個學期的求學階段裡,曾經處理「腳尾飯」等重大新聞事件,一邊當律師處理案件,一邊還要唸書與研究論文,這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但辛苦之餘,收穫最大的就是我和同學之間深厚的感情。

我在求學過程中認識各種不同產業背景的人,他們與我的共同點就是都和我一樣忙於事業與學業。私底下的我們,喜歡相互分享知識,更組成產經小組,集合大家的智慧,討論不同的案件並分析市場機會,就像通路與產品互相做結合一樣。正因如此,身為EMBA聯誼會會長的身分,就更希望將四面八方不同背景的同學匯集成一個聯絡網,讓人脈網絡可以綿延不絕。

我常常說,「管科所的學生既會玩又會唸書賺錢;如果不會唸書,那起碼也要會玩,不然就白過生活了!」我的活潑個性帶動同學們歡樂氣氛,同學們也熱情的回應,因此在聯誼會下,成立許多動態與靜態的社團,包括卡拉OK社、衝浪社、潛水社、高爾夫球社、登山隊、腳踏車隊、羽球社、撞球社等。同學們每天雖然非常忙碌,但大家仍樂於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聯誼會,充實自己的生活與拓展人際關係,更藉由社團與活動的舉辦拉近彼此的距離,增進同學間的感情。

轉眼間,我就要畢業了,只是學習是無涯的。小時候曾擔任球僮的我相信,只有將自己的EQ與人脈關係建立良好,才能讓自己在待人處世與見識更上一層樓。因此,我想告訴學弟妹們,「知道什麼不重要,認識誰很重要。」這群人或許將會影響你的未來。(記者彭慧珊整理)

NO.6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8:44:15
  • 線上人數:2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