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6-16

淡江讓我感到幸福

■張慶惠

公行系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

全國不分區立委

還記得當時繼續唸書是為了轉移因丈夫過世所帶來的傷痛,沒想到一唸就唸了七年,學習也漸漸成了興趣,唸書讓我感到一種幸福,而今要畢業了,雖然有點捨不得離開,但卻是甜蜜而快樂的。

民國89年,接受了友人熱情的邀約,一同到淡江所開設的公共行政學系的學分班唸書,唸了一年取得結業證書後,由於公行系教授陳銘祥的鼓勵,讓我嘗試繼續進修,結果很順利的考上公行所的一般生,唸了兩年後,卻因為當選不分區立委,為了能專心政務,於是當下便決定退學,94年再回來唸公行所在職專班。求學的過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淡江學風的自由奔放,同學之間那種相輔相成的氛圍,讓我在學習專業知識外又感受到人與人之間那種自然的快樂,而這種快樂讓我更熱愛學習。

由於教授們都非常認真地擴展我們認知的地圖,增加了對人事物不同的觀點,有時連工作上的夥伴都能明顯感覺出唸書前後的差別,我真的很感謝教授們細心的指導,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系上助理教授林聰吉,他無畏生理上的病痛,努力克服困境並認真教學的態度讓我非常敬佩,他不只讓學生在專業領域學習增長,更時常傳達許多做人的道理以及永不放棄的信念。

校園裡開著各季的花朵,四月美麗的杜鵑和六月的鳳凰花,我深深喜歡著淡江。最後獻上誠摯的祝福,希望這個讓我知識與心靈成長的學校能繼續孕育出更多社會需要的人才。(陳維信整理)

NO.6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