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6-16

向前衝的時候到了!

■李啟正

物理系博士班畢業生

曾獲得國科會千里馬專案補助赴美深造

「畢業就是朝著目標向前衝的時候了!」從淡江物理系大學部、碩士班一直到博士班,我已在淡江渡過了13個年頭,回憶在淡江的時光,是對學術研究的熱誠一路支持著我。

我小時候喜歡看馬蓋先影集,他從不攜帶武器,卻利用沈著冷靜以及廣泛物理、化學知識克服困難的精神,令我印象深刻,這也是為何我選擇就讀物理的原因。

大三時發現愛因斯坦及美國物理學家費曼的研究生活正是我所嚮往的,所以就開始積極尋找深造的機會,2005年獲得國科會「千里馬專案」公費補助,得以到美國紐約Brookhaven國家實驗室學習,這八個月對我影響很深,不但開闊視野也學習到新的專業知識,對於以往的學習「整個『通了』!」

在淡江歷經大學、碩士、博士三次畢業典禮,各有不同的體驗。碩士班畢業時最開心,寫完論文是一種解脫的感覺!而博士班畢業,則是「嗯,準備好了,啟程吧!」的吶喊。

這些日子以來,除了要感謝系上副教授薛宏中,及在美國實驗室時的指導老師顧威外,我也要特別感謝我的太太,她一直默默地在背後支持我,讓我能專心致力於研究。未來,我將繼續前往Brookhaven國家實驗室,繼續博士後研究,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貢獻所學,打拚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記者王學寧整理)

NO.6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