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6-25

2退休同仁臥病 師生關切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有19位同仁退休,學校安排於6月29日下午2時,於覺生國際會議廳為他們舉行歡送茶會,其中有2位臥病不能來參與,師生至為關切。

訂於8月1日退休的化學系副教授郝俠遂,患運動神經元退化症(俗稱漸凍人),現臥病於忠孝醫院,已近癱瘓。郝老師為本校化學系校友,自65年在校任教,教過的學生至少30屆,作育英才無數,加上他曾擔任課外活動組主任、淡江童軍團主任委員、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備受學校同仁及學生愛戴,雖然他不能言語,但意識清楚,師生輪番探望,透過卡片、blog傳達心意,為他打氣。另一位是總務處交安組駕駛員張明川,則因罹患消化系統腫瘤,已施行切除手術,目前在家休養。

退休同仁中,年資最高的是英文系講師李瑞弘,達40年,美研所教授崔馬吉為其中唯一的外籍人士。其餘名單如下:電機系教授賴友仁、機械系副教授顏政雄、化材系教授紀榮昌、化材系副教授陳慶鐘、決策系教授黃國隆、軍訓室教官王澹葵、連榮輝、事務組工友郭美玉、保管組組員吳建鋒、總務組專員古德明、人二組專門委員方紫泉、會計室編纂張淑珍、圖書館典閱組組員吳桂芳、教學支援組專員李林春齡、教師發展組組員張陳寧玲。

NO.6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