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6-25

慷慨解囊 助蘭陽生留學圓夢

【蘭陽校園訊】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的四位好朋友:黃維智先生、何秀貞女士、陳鼎原先生、朱生明先生慷慨解囊,合力出資25萬元,贊助蘭陽校園2位清寒同學大三出國留學,並將持續每年贊助有需要的學生。

林志鴻表示,四位資助者的成長背景相似,小時家境清苦,一路努力不懈,如今各自事業有成。當他們聽說蘭陽校園學生大三必須出國,但有些學生家庭經濟困難,正進退兩難時,隨即願意無條件幫助這些有心向學的清寒同學,出國求學圓夢。

四位資助者,有兩位長期居住海外的,有商務往來於大陸與台灣之間的,但忙錄之餘仍不忘將自己對台灣的愛散播給需要幫助的學子。黃維智先生再三強調,他們是誰並不重要;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給肯上進的學生一個機會,更期許他們能朝著目標努力,將來有一天也能回餽這片土地,將「愛台灣」化成實際的作為,鼓勵年輕人築夢踏實,並將這份美善傳承下去。

獲得資助的學生為創發院資軟二李家羚及資通二許雅雯,每人將可獲得12萬5千元的出國費用。遴選是由申請的同學提出具體的讀書計畫及自傳,並經四位捐款人親自面談,瞭解學生真誠的心、讀書計畫及實際家庭狀況後選定。

幸運得到資助的李家羚表示,入學時便一直期待大三的出國,不料家中經濟出狀況,本已做了轉系的打算,感謝他們即時的幫忙,讓她可以實現夢想。許雅雯也說:「很感謝,也很高興能給我們這個機會,在我們為錢煩惱時,讓我們看到一線生機。」她們異口同聲表示,這筆錢對她們來說是種責任,一定會好好運用,認真向學,獲得好成績,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NO.6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