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8-08

跆拳隊踢出世界第二佳績

【本報訊】本校跆拳道代表隊於7月6日至12日代表我國赴韓國啟明大學參加第1屆世界大學跆拳道武藝暨品勢錦標賽,在10個國家共計13支隊伍的激烈競爭中,榮獲個人單項比賽二金七銀五銅,及團體武藝對抗賽第2名佳績。

參賽隊伍分別來自中華台北、美國、俄羅斯、越南、烏茲別克、中國大陸、南韓、紐西蘭、加拿大及菲律賓等,比賽項目除了團體武藝對抗賽,另有個人單項對打、高跳踢、飛躍側踢、連續後旋踢等,跆拳道代表隊教練王元聖說:「這次比賽的表現比想像中好,但這也是隊員們早晚辛苦練習的成果。」他表示,隊員為了比賽,每天天剛亮就到校練習,黃昏時又練一遍,有些隊員不小心打歪木板或打到紅磚,結果骨頭居然裂了,隊員們不畏艱辛,終於在世界大學跆拳道比賽中發光發熱,為校爭光、也為國爭光。

本校跆拳校隊在國內得獎紀錄相當輝煌,如92、93年武藝技能競賽全國銀牌,94年武藝技能競賽全國金牌,今年5月參加全國武藝錦標賽,蟬聯大專乙組金牌,獲得代表國家出國參賽的機會,隊員們個個都非常興奮,也期望藉此打開自己的跆拳道視界。獲女子組飛躍側踢金牌及62公斤以下對打銀牌的航太二李長昭表示,隊員之間的相處像家人般溫馨而團結,總能互相鼓勵,這也是大家奮發向上的動力。男子組62公斤以下對打金牌、飛躍側踢銀牌的保險三林惟竣在對打第一回合的比賽中,30秒內便打敗美國選手獲得晉級,他開心的說:「這將是我大學中最難忘的回憶。」

隊員資傳四洪俊鵬回憶參賽過程表示,到了跆拳道發源地韓國後,看到很多跆拳道高手的精湛演出,感觸良多、啟發也很多。隊長資訊二高振祐則說:「感謝教練羅文祥為大家爭取到補助,我們才能順利成行。」王元聖也表示,感謝各方的支持和協助,明年大家會更努力,繼續為國爭光。

NO.6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