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8-08

淡江有口皆碑讚啦-韋汝

商管大樓每天上下課來來往往的學生人潮,是淡江校園給我第一個與眾不同的特殊印象。大一第一次到商管大樓上課,看到樓梯間上上下下的同學們,像擠沙丁魚般,跟我印象中的大學感覺不太一樣。另外,我有次期末考在宮燈教室,找了很久才找到!那是我第一次到宮燈教室,傳統中國式建築外觀,非常典雅。但其實學校裡我最喜歡的地方,當然還是圖書館囉!一樓大廳宏偉氣派,看起來像百貨公司;藏書豐富,軟硬體設備齊全。我覺得身為淡江人真的很幸運,擁有豐富資源的環境可以學習和利用。

在我還是廣告模特兒時期,工作上就遇到不少淡江名人,像是藝人王怡仁等。朋友中也有不少淡江畢業的學長姐,他們傑出的表現,讓我感到淡江人才濟濟,而且淡江校友在業界皆頗受好評,更使我覺得就讀淡江是個正確的選擇。高中畢業時,我其實比較想念國貿系,但因英文系分數比較高,所以就填在前面,我預期應該不會上,想不到最後竟然考上了。淡江大學以英語專科學校起家,英文系是歷史最悠久的科系之一,師資設備都很優良;而英文系的課程,皆以訓練學生完整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為目標,讓我在既有的英文基礎上更加磨練和精進。此外,翻譯課、文學課和語言學課等多樣化課程安排,也培養我們文學素養和專業英文應用能力,開拓英文系學生的競爭力。

最有趣的回憶是大一那年的住宿歲月。當時,演藝工作尚未如此忙碌,住宿生活便成了學校生活中的重要片段。那時住自強館,六個人一間,超級熱鬧!室友們都是英文系的,很好相處,有時候還很搞笑!因為大家都離鄉背井來淡水唸書,對大學生活及課程都充滿好奇與期待,而且室友來自台灣各地,回家鄉也會帶名產互相分享,非常有趣。住宿的好處是能很快認識新朋友,參加校園活動近又方便,像是去圖書館、社團活動等;最重要的是,課業上有問題時,在宿舍裡就可以馬上請教同學,住宿舍真是訓練自我獨立的好機會。而室友之間感情都蠻不錯的,我們常相約去漁人碼頭和淡水老街玩,有一回晚上去唱卡拉OK,唱到第二天早上6點才回宿舍,而大家8點其實都還有課,通宵沒睡直接去上課的結果,就是上課時都忍不住狂打瞌睡。

今年3月我應邀主持學生會主辦的「忘春瘋」校園演唱會,從事主持工作以來,主持過大大小小的節目,但是都沒有在學校主持過,「忘春瘋」是第一次,也算是回饋學校啦!回到學校主持的感覺特別親切,像是回家一樣,台下滿滿的學長姐、學弟妹,大家都很活潑、很捧場,將現場氣氛炒到最high!淡江同學們熱情奔放的活力真不是蓋的!

想對即將成為淡江新鮮人的準學弟妹們說:淡江大學是個風景好、資源完備、社團活動豐富的地方,快來淡江體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充實你人生中最精華的四年吧!開學後,我即將升上大四,邁入大學生涯的最後時光。畢業後,我一定忘不了商管大樓那人來人往的學生人潮—永遠都充滿活力!這就是淡江精神!(鍾宇婷整理)

NO.6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