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8-16

國際化里程碑 JUNIOR ABROAD大幅成長

【記者林世君、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上週四(9日)舉辦96學年度大三學生、研究生暨交換生之出國留學授旗典禮,將有386名出國深造,相較95學年度264人,是歷年來出國人數最多的一次,同時蘭陽校園也將有第一批大三學生出國,校長張家宜致詞時表示:「祝福即將出國的同學,未來一年滿載而歸。」

典禮中邀請出國學生及家長觀禮,並邀請美國在台協會領事事務官Mark S. Dieker、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文化室主任馬場克樹等各國代表致詞,另外尚有出國留學生家長連耀乾,為在場的準留學生、父母提供寶貴意見。而返國的留學生英文系張力友、即將出國留學生資軟系鄭相宜等人,也分別分享留學經驗及述說即將出國取經的心情。

96學年度赴國外留學一年的大三學生、研究生共有335名,赴姊妹校交換學生計51名,其中蘭陽校園的學生共有126名,包括118名留學生及8名交換生。經過統計之後顯示,美國賓州印地安那大學及維諾納州立大學是最受本校留學生歡迎的大學。張校長笑說:「我到國外學校訪問時,許多姊妹校皆對本校留學生讚賞有加,認為同學用功、獨立又不抱怨,這使我更有信心加強國際化。」

張校長接著表示,數十年前本校第一場授旗典禮是在台北校園的五樓校友會館,那時還只是一場小型的典禮,隨著人數一再增加,每年舉行的地點也不斷改變,而今年已經擴大到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由此可見淡江大學的國際化更向前邁進一步;此外,本校新設的國際事務副校長一職,可說是國內的創舉,以加強和姊妹校的互動關係。創辦人張建邦因到國外大學訪問而不能出席授旗典禮,但他透過校長張家宜表示,希望將來出國學生可達到500人,同時也祝福同學們能平安出門,快樂學習。

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也在授旗典禮上為準留學生送上祝福,期盼同學能珍惜到國外留學的機會,並做好台灣與本校的親善大使,也提醒同學在異地生活需格外注意安全。

即將到日本城西大學的日文三黃詩媛表示,希望可藉由這次出國讓日文更加流利,並融入日本的生活、文化及藝術中,而資軟三龐丞淳則將與同班同學一行十多人於17日飛往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留學,對於即將到來的留學生活,他們既興奮又期待,也希望這一年能努力學習,不虛此行。

NO.6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