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8-16

首設國際事務副校長 戴萬欽:保持領先 推動雙學位

【黃佩如�淡水校園報導】本校8月1日於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96學年度新設單位布達及一、二級單位主管交接典禮。本學年度新設國際事務副校長,為全國首創,校長張家宜表示,原本淡江只設兩位副校長,今年增設國際事務副校長,希望能加強本校的國際化;目前本校於國際上有97所姐妹校,國際事務副校長上任後,將加強和這些學校實質交流,推動跨國雙學位。

國際事務副校長一職,由原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戴萬欽擔任。戴副校長在本校服務18年,曾先後擔任美國研究所所長、蘇聯研究所所長、俄文系主任、及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等職。校長張家宜表示,在外國姊妹校來訪的場合中,只要戴院長在場,無論任何國籍,皆能和對方有交談的話題,十分適合擔任該職。

在布達典禮中,戴副校長表示,國際化須有不同的創新,除了繼續朝增加姊妹校數目及簽訂雙學位合作外,目前已辦外籍生來台暑期研習及僑委會委託推廣教育中心的暑期研習班,將來可再進一步發展。而在本校積極邁向國際化之際,創新需要同仁共同貢獻,工作執行上要提供良好的軟硬體學習環境,更需學校的行政體系支援。對於本校未來國際化的推動,戴副校長表示:「國際事務工作是服務業,國際化的工作為協調合作,國際化是本校發展的目標也是核心競爭力之一。淡江大學是淡水的大學,是台北的大學,是台灣的大學,更是胸懷天下的大學,淡江大學未來將發展成世界級的大學,而國際化將使淡江大學更享有國際知名度。」

(專訪見二版)

NO.6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