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9-17

愛心不打烊 11社服隊暑假下鄉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暑假愛心不打烊!由本校大地環保工作團等組成的11個社會服務隊伍,共近170位師生,於暑假期間將愛心散播至全台各地,甚至遠征澎湖七美島,為離島學生帶來一股暖流。

11個社服隊伍,包括大地環保工作團、彰化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嚕啦啦、關懷動物社、康輔社、教育學程學會、世界青年領袖研習社、圍棋社等,服務對象多為國小及國中學生。世界青年領袖研習社至宜蘭縣金洋國小舉辦4天3夜的「數位關懷體驗營」,並與北區陽明大學等多所學校聯合向企業募款,為當地學童集資購買二手電腦及周邊設備。

教育學程學會到澎湖七美島,為當地七美、雙湖兩所國小舉辦為期5天4夜的活動,隊長水環所碩四陳盈樺戲稱七美島是「離島中的離島」,她感慨道:「大多數的小孩皆為隔代教養、新台灣之子或出自單親家庭,島上只有一間圖書館,教育資源匱乏。」陳盈樺有感而發地表示,前後在七美島待了10天,讓他們更加反思教育的意義,以及他們能為弱勢族群做些什麼?她表示,未來仍會持續關注七美島,預計10月發動全校募書、物資,捐送至七美島。

另外,本校亦有體適能有氧舞蹈、劍道、手語等34個社團,在校內分別舉辦不同的暑訓營隊,參與人數高達約1750人。雖大部分為社團幹部訓練,但仍有5隊是為高中職學生量身舉辦的營隊,分別為全國高中職法語文化體驗營、日文系暑期高中生活營、資管高中生活營、第二屆宮燈盃全國高中辯論比賽、數學系暑期高中數學營。

其中,法語文化體驗營今年由法文系與法語教師協會合辦,邀請到旅台法國畫家歐笙嵬,並安排法式滾球、法國電影、從法國名牌中教導如何學習正確發音等生動教學課程,參與的學生反應十分熱烈。

NO.6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