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9-26

八方好漢齊聚 淡江成小聯合國

【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於上週四(20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外國學生新生說明會,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與留學生齊聚一堂,校長張家宜在致詞中表示,希望外國學生能多與台灣學生交流,不僅對語文的能力增長有幫助,也可以帶動本校更邁向國際化。

今年約有200位來自宏都拉斯、馬來西亞等世界各地的學生來本校就讀,說明會中座無虛席,各種語言夾雜其間,交換著彼此的善意與微笑,熱熱鬧鬧像個大家庭。來自比利時的范賽琳說:「學校發給我們的資料提供了很豐富的資訊,非常實用。」選讀中文系的她也表示,中文是非常難的語言,希望能在這段期間將中文學好。

今年暑假剛上任的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也說,這一兩年來淡江的外國學生人數大為增加,學校裡有了眾多外國學生,不僅能使淡江的觸角延伸到世界各地,也能提升本校的國際化。

會後,本校特地在觀海堂餐廳為這些遠道而來的異地遊子舉辦中秋餐會,提供中西式的餐點與代表中秋節的柚子,讓他們在大快朵頤之餘,也能了解中國特有的文化。另外,國交處也將在本週四(27日)中午1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交換生甄選說明會」,有興趣在大三到國外成為交換生的同學,歡迎踴躍參與。

NO.6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