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0-08

學生研究獲肯定 論文獎不完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東南亞所碩三葉州倫與賴可欣,參加中央研究院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主辦的「96年度碩士論文獎助計劃」,分獲第6、第9名,各獲24000元論文獎助金,是10名獲獎者中的唯二私校生。

本校東南亞所學生於91年度起參加該獎助計畫,歷年來多有獲獎紀錄,今年再度有2位學生獲獎,所長林欽明表示,國內只有暨南、淡江兩所大學設有東南亞所,且所內老師平常就給予學生良好的指導並討論論文方向,加上學生認真,所以往往提出的論文都能獲得各界的肯定,除了是中研院亞太區域研究碩士論文獎助常勝軍外,也常獲得亞洲協會、外交部的相關論文獎助。

葉州倫的論文題目為「菲律賓之南海政策」,賴可欣則以「馬來西亞基礎勞力不足與印尼勞工的運用」為題獲青睞。對於能得獎,葉州倫開心地表示:「這獎項對我來說是一項肯定,由於研究的主題是菲律賓,所以打算運用這筆錢,實地出國走訪,進行田野調查,以寫出好的論文。」

【記者陳若 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會計系碩士班楊忠凱、許志豪、張以寧及保險經營碩士班王文勇、朱瑀馨5位畢業生日前參加2007年ING安泰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暨研討會,分別在一般管理、資訊管理、保險管理三大項目中榮獲佳作。

會計系碩士班畢業生張以寧表示,在決選時必須講述自己的論文--「交易特性、交易成本、夥伴關係及物流績效之關聯研究」,因為時間很短,所以輪到自己時十分緊張,對於能夠得獎,她除了興奮之外也很感意外。

NO.6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