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7-10-08

人物短波

.劉中薇 出墨西哥旅遊新書

曾為超人氣電視劇「星願」編劇的本校兼任講師劉中薇,於今年9月出版了個人最新創作《愛在世界開始的地方:墨西哥漂流記》,內容描述了作者自己到墨西哥的旅行點滴,「決定去墨西哥,是我一時興起的念頭。那時候我正以紐約為起點,展開不知歸期、不知終點的流浪。」除了以細膩的思維觀察當地友人的生活與生命態度,劉中薇從2002年起,陸續出版《戀的芬多精》、《不是你離開我,是愛情離開了我們》、《幸福從自己的窩開始》等多本暢銷書後,仍持續不斷地寫作與感受,並於去年開始到本校任教,其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深獲學生喜愛。(陳維信)

.高珠蓉 被選為「超級教師」

教科所校友高珠容日前獲2007年北縣中小學師鐸獎,運用資訊化教學引導自閉症兒童不遺餘力的她,不僅讓北新國小被評為資訊教學的中級種子學校,也因此讓她獲北縣教師會選為「超級教師」。她謙虛地表示:「罹癌後更覺得人生無常,要把握當下,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她現於台北縣新店市北新國小教書,4年前罹患甲狀腺癌、摘除腫瘤的她,並未因此澆息教學熱忱,每天仍利用課餘製作分享成果,並耐心引導自閉症學童敞開心扉學習。 (林筱庭)

.楊尊典 上節目「大學生了沒」

大傳三楊尊典在暑假期間透過學姊介紹,參加中天綜合台「大學生了沒」試鏡,獲得上節目的機會。他表示,會想參加節目,是因為和他本身的生活經驗符合。此外,他對戲劇也很有興趣,楊尊典表示,在現場看到工作人員如何製播節目,和想像中非常不一樣,原來許多誇張的語氣和效果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他說:「參加這次節目,看到許多電視上的固定班底,包括主持人陶子、納豆等,很佩服他們極佳的臨場反應,也希望自己能多多向他們學習。」(林世君)

NO.6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