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0-15

伴讀 一對一輔導樣樣來 外語不強也難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外語特區提供全校同學免費一對一英語輔導諮詢服務,想參加的同學,請於今(15)日早上8時起,至外語特區FL122索取報名表,額滿為止。

外語特區開放的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及晚上6時至8時,提供全程英語發音、無字幕的衛星電視節目、DVD影片、書報雜誌閱讀等資源,及諮詢服務等,另外還針對修習大一英文及英聽的全校同學提供「補救教學」,讓你不再懼怕英文,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而法文系也將自今日起,每週一晚上6時10分在外語大樓FL106舉辦「法語閱讀俱樂部」,歡迎法文系大三及大四同學踴躍參加,有興趣者請速至法文系辦理登記。

俱樂部將邀請法文系副教授侯義如陪伴同學一起讀好書,侯義如表示,開辦閱讀俱樂部的目的是想激發同學發自內心喜歡看書,而不只是為了讀書而讀書。每週都會挑一本法國或是中國的文學名著,陪同學一起讀,品嚐課餘的讀書樂趣,也會給學生很大的自由空間,不會刻意限制,讓學生可以學會主動讀書。

另將於每週四晚上6時30分至9時在文學館L206開辦「法語電影俱樂部」,藉由法國電影貼近當地風俗民情,了解法國文化,想更深入體驗法國的法文系同學都可自由參加。

NO.6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