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1-12

資管四李胤府等12同學 獲系統實作特優

【記者陳怡臻淡水校園報導】資管系系統實作競賽於3日(週六)舉辦,分為一般組和產學實務組兩組,各選出特優一名、優等二名及佳作,獎金分別為一萬、五千、二千元整。資管四李胤府等7位同學以「淡江大學導覽系統」主題獲得一般組特優,產學實務組特優則為資管四黃柏翔等5位同學的作品「墾丁瘋民宿」。獲得特優與優等的六組同學將代表本校,角逐12月15日「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暨資訊管理專題競賽」。

李胤府表示,淡江大學導覽系統最大的特點在於使用者操作、觀看容易,再加上「小型導覽圖」,可讓使用者明確掌握自己身在校園中的哪個位置,加上系統介紹完會出現一段打敗哥吉拉的小動畫,使得介面更加趣味化。對於得獎,他說:「感謝資管系副教授廖賀田與資研所的學長向賢偉指導,他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努力下去,向下一個大專院校的比賽邁進」。

「墾丁瘋民宿」是一個結合PDA並可處理線上訂房的系統,讓民宿可及時變更訂房服務,依據地區、房間、價錢查詢適合個人行程的民宿,以節省時間。而選擇以墾丁為主題,資管四郭哲 表示,墾丁是大家常會去玩的旅遊景點,每次上網找民宿總是花費許多時間,如果能有這樣的系統輔助,即可快速查詢。對於比賽的獎金,他表示:「將拿出2500元給資訊系系辦,為系上作一些貢獻,這份榮耀對努力四個月的我們來說,是最大的肯定。」

NO.6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