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1-19

女校長推性別教育 訪評讚為模範

【本報訊】教育部辦理「96年度大專校院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訪視評鑑」,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監事蘇芊玲,與台灣師範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教授潘淑滿兩位委員於上週三(14日)下午2時至5時,實地訪評本校。兩位委員皆肯定本校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之努力,教育部訓育委員會鍾瑋芸更極力稱讚本校為模範學校。

在張校長簡介性別平等教育推動的狀況,並於提出多項本校優點與建議。蘇芊玲表示,本校由校長擔任主任委員,由校長室秘書黃文智擔任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橫向的聯繫完善,是一大優點,值得他校學習;唯部分文宣須思考更接近學生的經驗與需求。她指出,本校可發揮國際化的特色,學習國外大學招募學生志工宣導兩性平等。潘淑滿補充說明,本校申訴管道運作良善,但角色定位應多作區隔。

會中總務長羅運治對於空間規劃部分表示,目前已考慮到商館女生人數眾多,廁所不敷使用,已進行改善。他說:「未來計畫要開放反應專線讓全校同學對學校空間作體檢。」,另外通核中心葉紹國教授分享:「我時常利用護送專線,次數多到護送的學生都認得我了!」她笑著說,本校是國內少數設有夜間護送專線的大學之一;國內160所大學中,只有4位女校長,「本校有女校長,氣氛就是不一樣!」蘇芊玲也認為,女性校長在有形、無形上都有影響。最後張校長表示,未來會加強男性同仁學習性別議題及舉辦研討會。

NO.6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