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1-26

取締機車違規停車 社團座談會上說分明

【記者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96學年度社團負責人座談會上週三(21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總務長羅運治也在會上對於近日警察取締校園周邊機車,引起學生反彈一事做出解釋。另外社團空間、體育館開放時間、場地借用等問題,也在社團負責人的踴躍發言下,由各專責單位主管做出回應。

座談會首先由張校長頒發本學期社團辦公室布置創意比賽得獎社團,及第一屆活動企劃師結業證書與企劃師證照,隨後由社團負責人發問。羅運治也在會中針對機車取締問題表示,為了避免影響公車行駛,及行人安全,請同學多利用大忠街及五虎崗機車停車場,不要任意再將機車停放於路邊,而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姜宜山也表示,本校是仿效國外大學將校內空間還給學生,特地在校外向其他單位租借機車停車場,希望學生們可以多利用,不要白費學校的苦心。

各社團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星相社及資管學會都希望學校可以多開放教室提供社團使用,教務長葛煥昭回應,教務處已另開放多間教室提供社團使用,歡迎各社團申請。

漫研社、國際青年交流團希望能多開放體育館2樓的大門磁卡申請,方便更多社團幹部進出,課外組則回應,二樓門禁刷卡因考量社團人員安全管制,僅開放社團負責人刷卡進出,如社團大型活動有需求可提報告書申請活動期間開放刷卡。

體適能有氧社對於韻律教室地板因淹水而毀壞,希望學校能儘快修復、國標舞社希望可以開放他們在韻律教室上課,體育室主任謝幸珠回應,對於韻律教室的問題已請廠商進行修復評估。而國標舞社的要求,會與國標舞專家對於舞鞋是否會造成地板的傷害進行討論後,再評估是否開放。另外,針對體育館借用時,水電費用計算也提出新措施,目前新措施已上簽,審核通過後就會公布。

新生家長關心事 校內主管解惑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學生家長最擔心什麼事呢?答案是--同學沉迷網路、上課出席率、住宿安全。

於日前舉辦的96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會,家長紛紛提出心中的疑慮,並由各負責的單位主管回覆。針對家長提出想了解學校附近的網路費用、孩子太過沉迷網路遊戲,學校是否有方法介入?以及學生上課的出席狀況如何得知等問題,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在學校宿舍內皆有網路,至於住校外的同學,他建議向學校或中華電信申請,中華電信ADSL行情約500至600元,學校則便宜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對較不適當的網站也會加以管制。學務長蔣定安也表示,學校會安排輔導員定期控制住宿生的使用網路狀況,至於出席狀況,若學生在一段時間內上網請假5次,系統會自動印出來,學校會通知老師及家長。

至於住宿安全問題,蔣定安回應,全校女生約1萬5000人,而女宿床位只有2444個,非常不足,所以住輔組除了管理校內宿舍,另有協助校外租屋的服務,近來還協調校外附近房東加強安全管理,包括監視器、消防設備、照明等,此外,學校也定期安排教官與住宿管理員進行校外租屋訪視,讓學生在校外租屋方面沒有後顧之憂。

NO.6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