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1-26

歡慶感恩節 美研所師生大啖火雞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美國研究所於上週三(21日)感恩節前夕,舉辦感恩節活動,火雞、披薩、蛋糕、湯點等20多道佳餚擺滿桌,讓美研所師生度過一個難忘溫馨的節日。

美研所所長黃介正表示,感恩節是美國特有的團員節日,所以特地選在此節日讓美研所師生聚會別具意義,可以藉此增進情感、凝聚向心力。他希望往後將此活動傳承下去,縱使同學們畢業後,也會在每年的感恩節憶起在美研所求學的點點滴滴。」

黃介正以熟練的技術拿起大刀分切火雞後,師生們邊吃喝邊談笑風生,美研所三邱玓崢說:「美研所學生平時各自忙於學業,因為感恩節活動,讓所上同學們相聚在一起,機會非常難得。」

薄酒萊熱潮 眾人搶喝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由法文系主辦一年一度法國特有的薄酒萊盛會,於上週二(20日)中午在外語學院一樓大廳熱鬧展開,邀請曾在法國留學、對法國文化相當了解的法文系助理教授曾明講解薄酒萊特色,現場人聲鼎沸,擠滿想一嚐美酒的人,在轉涼的初冬,為外語大樓注入一股暖流。

曾明表示,每年11月的第3個星期四為法國薄酒萊慶典,由於是每年採收葡萄新釀的酒,保留新鮮氣息,因此稱為薄酒萊新酒。他很高興這麼多人前來共襄盛舉,並現場示範開瓶技巧,手法俐落引起一陣驚呼,現場並提供點心讓師生享用,資傳三廖珮如說:「這個酒喝起來很甘甜,而且香氣很濃。」

NO.6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