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5-26

SARS攪局 謝師宴多數喊停畢業舞會停擺

【記者陳泊村報導】淡江近年來難得一見的畢業舞會「淺水灣風尚海洋音樂祭」,受到SARS影響,畢籌會忍痛做出取消的決定。會長日文四賴薇竹表示,決定取消畢業舞會真的很痛苦,但為共體時艱,也為了同學的安全,還是決定取消。至於祈願祭,則是照常繼續舉行。舞會取消後的所剩餘之經費,則將以全體畢業生之名義捐慈善團體。

原定於上週六於活動中心舉行的畢業舞會,日前由於疫情擴大,原打算改至戶外的溜冰場舉行。賴薇竹表示,由於學校規定在戶外辦活動,同學皆須戴口罩,並且要掌握參加同學的情況,但舞會戴口罩很沒氣氛,而且也不容易掌握與會同學流動之情況,再者,在這種情況之下,也很怕沒幾個同學有興趣參加,太少人參加的舞會也會玩不起來,因此決定取消。她強調,這些都是小問題,最主要的還是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畢竟生命還是最重要的,活動只是其次。

由於畢業舞會取消,扣除成本之後所剩餘的活動經費,已經由畢業班代大會投票決定,將以「淡江大學第二十四屆全體畢業生」名義捐出,至於捐給哪個慈善機構,將在畢代大會再行決定。

祈願祭是畢籌會從12日開始舉行的畢業活動,原訂於上週五結束,由於同學索取祈願小卡熱烈,目前已被索取四千張,因此決定延長一週,舉行至本週五,讓更多同學能在祈願牌樓上掛上給畢業生的祝福。同學可以到海報街及商館前的攤位拿祈願小卡,將祝福掛上蛋捲廣場的祈願立板,給畢業生加油打氣。賴薇竹希望同學們在這種非常時刻,多給予畢業生祝福,她也希望畢業生們能互相以小卡祝福,彌補畢業氣氛不足的遺憾。

畢業舞會的門票原已印好,也已確定當天活動內容,如今因SARS取消,賴薇竹表示,真的很失望。

【記者陳泊村�陳凱勛�歐陽嘉報導】畢業考已於上週結束,但淡江校園卻感受不到明顯的畢業氣息,往年畢業生穿著學士服在校園裡到處照相的景象,更是少見。畢籌會長日文四賴薇竹表示,畢業典禮剛開始隨著SARS搖擺在要辦不辦的不確定感之間,最後終於停辦,畢業生的失望,可以想見。

今年畢業生有六千多人,但只有兩千多位同學向學校租借學士服,穿著學士服在學校到處照相留念的同學更是寥寥無幾。購買畢業紀念冊的同學只有一千多人,有三個班級沒參與畢冊製作。畢業氣氛因為SARS攪局而走味。

另外,為防疫考量,很多科系不舉辦謝師宴。管理系、建技系、營建系都打消了舉辦謝師宴的念頭。本來主辦謝師宴的管理系葉芳瑜說:「雖然無法舉辦謝師宴,但我們改送禮物跟卡片給老師表示感謝。」化工系原本計劃在六福皇宮舉辦謝師宴,連邀請卡都發了,但是導師鄭東文及其他老師都認為SARS疫情嚴重,為了大家的安全,只好延期,等到疫情平緩後再說。

不過還是有照常舉辦的系所,電機系學生無懼SARS,上週四全體畢業生一起舉辦謝師宴,在漁人碼頭的海宴餐廳聚餐,感謝辛苦的老師們。而大傳系二十週年晚會停辦之後,畢展也一波三折,從台北市政府移回校內,最後也因煞腰斬,因此謝師宴也低調舉行,只辦在覺軒吃披薩。大傳系主任李美華感慨的對著準畢業生說:「你們這屆,入學時遇上九二一大地震,畢業又碰上SARS,真的太慘了!」

NO.5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