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2-03

96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 轉變中的淡江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96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將在12月7日(週五)上午9時舉行,地點在覺生國際會議廳。今年研討會的主題是「轉變中的淡江─品質屋的建立、外卡效應的掌握及全球集體協作的參與」。

一天共7小時的議程中,上午由張創辦人建邦博士、校長張家宜開幕致詞後,將由三位副校長分別回應三本書的內容,對淡江省思進行專題報告;下午的議程,則由八個學院院長針對議題,各別主持分組討論,並提出結論報告。

三位副校長的專題報告依序是: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介紹「Wiki-nomics」,從維基經濟學的「集體協作精神」來探討淡大如何結合校內外人力資源,透過全球姊妹校的國際交流合作,來發揮最大之正面效應;學術副校長陳幹男介紹「Degrees that matter」,探討在氣候變遷下,大學教育應如何進行轉變與因應;最後,則是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介紹「Sociology of Higher Education」,探討高等教育組織模型的轉變,經過內部模式、外部模式、主動模式以至未來化組織,淡江應如何在第四波轉變中扮演自己的角色及適應未來化組織之趨勢。

學教中心徐新逸主任表示,這次的研討會,將以四個校園如何提升學術聲望、教學卓越、全人教育和終身學習等之品管與外卡管理策略進行討論,期望善用本校優勢,並凝聚全校集體協作之共識,進行合作、生產、創造,以作為本校因應轉變之王牌。

NO.6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