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2-03

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 本週啟用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上週二、三(27、28日),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開辦兩場「本校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院系所管理人員教育訓練」,指導系所助理平台之使用。校友資訊系統由校友處委託資訊中心開發設計,接近完成階段,此次開放給各院系助理試用,助理們積極發問。預計修改臻至完善後,本週正式開放使用,網址為http://gts.tku.edu.tw。

校友處主任薛文發表示,許多學校也計劃研發校友資訊系統,但都因技術困難而猶豫不決,本校因資訊中心全力支援,才得以完成。

資訊中心表示,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即學校與校友,或是校友與校友間的溝通管道。系統使用者分為系所管理員與校友使用者二類,系所管理員是系所主管及其授權代理人(如秘書、助理),可以檢視校友資料、指派導師、分組作業、訊息記錄與報表列印等功能;校友使用者則進行分組作業、個人聯絡資料異動與更新校友查詢。為保護校友隱私權,系助理或校友只能查詢自己系上的校友。

此外,在列車長分組作業功能中,分為系所分組與開放自行分組,如以系所分組則由系所助理統籌,將各畢業班學生分為若干組別;開放自行分組部分就完全由畢業班同學自行登入系統,選擇自己的組別。預期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正式開放使用後,能確實掌握畢業生流向,長期維繫全校校友與母校的感情。

NO.6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