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2-03

橫掃文馨獎 保險系囊括6獎 陳敏掄元

【記者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由「財團法人吳家錄保險文化教育基金會」與「財團法人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全國保戶及壽險從業人員徵文比賽──第8屆「2007保險文馨獎」,本校表現優異,共有5位同學及1位校友得獎,其中保險三陳敏以「一個永恆的『保』藏」為題,勇奪保戶類─學生組冠軍,將獲頒獎金5萬元及獎盃一座。

本次活動競爭十分激烈,作品多達3643件,除陳敏獲獎外,另有保險系四成鋼、宋沂樺,及保險系碩一謝慧齡獲頒佳作,獎金5000元和獎盃一座,壽險類則由保險系碩專二程平凡,及保險系校友陳建興入選佳作。頒獎典禮預計於1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廳舉辦,屆時將由本校商學院院長胡宜仁及行政院金管會保險局局長黃天仁等多位嘉賓蒞臨頒獎,同時將發表集結本屆得獎作品之新書。

陳敏的作品以自己親身經歷為題材,在文章的一開頭,立即點出一般大眾對於保險的種種偏見,以身為保險系學生為榮的她表示:「做保險,重要的不是薪水的多寡,溫暖人心和關懷社會是我的志業,我希望將來能夠貢獻所長,為這個社會服務。」

宋沂樺的媽媽是保險人員,從小對保險就不陌生,在寫文章前也做了相當多的功課,他指出:「身為一個保險系的學生,有必要也有責任教育消費者正確的觀念,加上長時間接觸保險,所以在構思文章時,就會站在保戶的角度思考。」謝慧齡則以自己「人生中的兩堂課」所學到「健康」的重要性為題,她提醒大家儘早替自己買適當的保險,因為這是降低風險的不二法門,也呼籲大家珍惜身邊所愛及愛你的人。

NO.697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22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