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2-03

本校大專盃表現優異 捷報頻傳

【記者黃士航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跆拳道代表隊繼上學期獲得2007年全國跆拳道武藝錦標賽「武藝第一名」,上月24日又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勁竹盃,與台、清、交等四十餘所大專院校高手過招,獲得一金二銀二銅的亮眼佳績,也替本校奪下總積分第2名,以些微差距敗給陸軍專校。

一金二銀二銅的得主分別為,機電一王永勛獲得男子黑帶組中量級金牌;國貿二馬爾峰獲男子黑帶組蠅量級銀牌;航太二李長昭獲女子黑帶組雛量級銀牌;資訊三黃央明獲男子黑帶組羽量級銅牌;國貿二趙庭誼獲女子色帶組鰭量級銅牌。

金牌得主王永勛高一曾中斷練習,上了大學才又繼續鍛鍊跆拳道,他興奮地表示:「這次的賽程,各校水準都很高,對我來說每一場都是硬仗,加上比賽前心情相當緊張,及左腳踝的舊傷,完全沒有想到會得到金牌。在平時的練習中,與學長的模擬對打,對自己的旋踢進攻與移動步伐的防守很有幫助,讓我更能處理對手的突發攻擊。」

獲得銅牌的趙庭誼表示:「從大一才開始接觸跆拳道,學習後體力增加許多,比較能夠保護自己,但經過一整天比賽下來,仍然因為體力不足而飲恨。這次比賽是我第一次拿到獎牌,感覺很棒,平時練習時的辛苦都拋到九霄雲外了,希望下次會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劍道再傳捷報!劍道社於上月24、25日的全國劍道大專盃中,獲得一金二銀一銅的佳績!

為了這次的大專盃,隊員於賽前不斷地加緊練習,果然為學校打出漂亮的成績,由會計碩專四劉玟吟獲女子乙組三段以上個人賽冠軍、建築五吳怡宏獲男子乙組三段以上個人賽亞軍。女子組段外個人賽則由日文三盧鈺獲亞軍及研究所學生涂祖薇季軍。團體賽部份,女子組拿下得分賽季軍,及過關賽亞軍、男子組也獲得分賽第6名及過關賽季軍。

亮眼的成績讓本次第3度蟬連女子個人賽冠軍的劉玟吟,對學弟妹的表現讚賞有加。平常都在校外的道館中努力練習的她,勉勵劍道社的學弟妹,應多爭取教練教導,以獲得更好的學習效果。此外,雖已第3年代表淡江獲得冠軍,但她仍期許自己「能夠再多加強自己的技術與體力」。

另外,本校校友所組成的淡江大學劍友西風隊,也於日前的「2007全國劍道錦標賽」中獲得社會男子乙組冠軍,淡江劍道,果然名不虛傳!

NO.6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