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5-26

多元運用主題和技巧 展現不同的內涵

【記者王鴻坪報導】第十九屆五虎崗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了。中文三王勝民以「樹猶如此」抱走小說組首獎,而散文組與新詩組分別由未來所一的吳勝裕與中研所三的楊瀅靜摘下首獎。因SARS疫情蔓延,本屆決選與頒獎無法公開舉行,受獎者中文系將另行通知頒獎。

決選分別於七日、九日舉行,小說組首獎得主中文三王勝民以「樹猶如此」一篇被名作家蘇偉貞與宇文正認為是「文字成熟、作品完整」的佳作;推薦獎為經濟四謝坤霖的「田」,中研三楊瀅靜的「生之影」、中文三陳惠雯的「阿嬤的最後一班車」、西語三吳維庭的「執傲青春-我要上天堂」並列佳作。散文組首獎為未來所一吳勝裕的「情節.情劫」,推薦獎為西語四陳昭燕的作品「花季」,中研所四劉紋豪的「兩種聲音的回憶」、中文二袁萱容的「折下一枝寂寞的花」、中研三楊瀅靜的「寂寞的廢墟-去KISS有感」,並列佳作。新詩部分,中研三楊瀅靜以「無聲無息的聖誕節」反童話、結構嚴謹言語創新活潑的寫作風格,獲得評審青睞評為首獎。推薦獎為中研所四劉紋豪的「燃燒的手指」與資工二劉子翊的「愚者之宴」並列;佳作則為中文三高銘淇的「攜海流浪之歌」與經濟四謝坤霖的「失眠」。

此次作品獲獎者有多位跨領域的創作者,經濟四謝坤霖與中研所四劉紋豪皆雙料,分別拿下小說組推薦獎、新詩組佳作與新詩組推薦獎、散文組佳作,中研三楊瀅靜不但獲得新詩組首獎,更於散文、小說二組名列佳作。擔任複審評審的中文系助理教授徐國能表示,今年的參賽作品,創作多元運用的各種主題和技巧,都展現不同的內涵。而本屆決選評審對首獎的意見一致「每組的首獎都實至名歸。」他說。

此次頒獎與決選因疫情而無法舉辦,造成許多得獎者的遺憾。小說組首獎得主中文三的王勝民笑著表示,其實自己在投稿之前就一直想著若得獎上台要如何感謝師友,雖然不能公開受獎「有點空虛」,不過他還是很高興獲獎。

NO.5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