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2-03

表情機器人逗趣 資管週新寵兒

【記者陳怡臻淡水校園報導】身處資訊爆炸的年代,你曉得現今最熱門的網路電話科技嗎?資管系於上週一至週五(26-30日),在商館展示廳舉辦資管週活動,除有廠商介紹網路電話外,還邀請微軟產品經理胡德民前來演說「Web2.0的趨勢發展」,及分享職場經驗,吸引許多學生慕名而來,反應熱烈。

榮獲第十屆挑戰盃「兩岸交流盃」的作品「My Channel影音平台」和「表情機器人」,更是吸引眾多同學駐足參觀,表情機器人生動的肢體語言可愛逗趣,同學爭相嘗試在電腦上點選表情語言,讓機器人手足舞蹈,表達各種情緒。現場還提供手足球台及Wii,增加現場歡樂的氣氛,不少同學大排長龍搶著試玩。

在成洋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攤位上,介紹現在熱門的網路電話,就像使用Skype一樣,只需負擔無線上網的費用,就可與世界各地的朋友聊天,不用再擔心昂貴的漫遊費用,本校許多外籍生都對這項產品興趣濃厚,詢問度高。

資管週共13組資管系畢展的系統實作得獎作品,吸引不少對資訊系統有興趣的同學參觀。在現場操作「淡江大學導覽系統」後的教科二陳奕杏,驚訝地表示:「使用2D、3D的動畫特效和系上所學相似,畫面設計很細緻,使用過後覺得系統很實用。」

NO.6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