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2-10

西語系、拉研所、歐研所5 生錄取準外交官

【本報訊】今年外交特考於上週二(4日)放榜,本校學生表現優異,西班牙文組全國共錄取9名,其中5名被本校西語系、拉研所及歐研所學生包辦,分別是榜眼拉研所碩三鍾秀玲、探花拉研所系友韋天翔、西語系畢業現為歐研所碩四學生的韓佳君及拉研所系友林文彥、陳致遠。

本校西語系、拉研所學生每年參加西文組外交特考都有優秀的表現,今年錄取人數更是歷年之冠。拉研所所長陳小雀開心的說:「本校拉研所是全國唯一研究拉丁美洲地區的研究所,本校學生的學術背景強,專業知識豐富,考上外交特考後必能學以致用,貢獻所學。」

外交特考於9月份進行第一試,考試內容包括國文、外國文、外語口試等7科共錄取11人;12月1日進行第二試,以會議方式進行,由應考者輪流主持會議,考驗應試者面對不同主題會議的應對進退及主持內容。第一試獲錄取的本校5位學生,在第二試同樣表現可圈可點,全數獲選,取得準外交官資格。

談到準備考試,韓佳君說:「感謝學校提供充足的資源,讓我在語言及專業知識上獲益良多。」已步入社會的韋天翔也表示,邊工作邊讀書很辛苦,但很有收穫。他又說:「很開心為母校爭光,為國家效力。」

對於日後即將應考的學弟妹,韓佳君建議:「考試時語言一項,加重計分,所以平時應多練習外語翻譯;另外準備考試是耐力賽,生活作息要維持正常,更要適時調適心情,給自己信心。」韋天翔也建議,多關心國際時事,經濟學方面要加強。

此外,拉研所將於12月19日下午2時至4時,在E680會議廳舉辦「96教學卓越計畫-傑出所友返校座談會」,將邀請今年上榜的準外交官演講,傳授外交特考的必勝秘笈。

NO.69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