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2-17

新進教師參與研討啟發多

【記者林怡彤淡水校園報導】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依照往年慣例都會邀請新進教師一同參與,今年也不例外!日文系助理教授林青樺說:「參加這次的研討會,讓我體會到大組織中小螺絲釘的重要性,突然覺得身上有著不容小覷的使命感。」

在這次的研討會中,張創辦人所提出的「外卡效應的掌握」最令保險系助理教授田峻吉感到印象深刻,並表示很高興可以吸收到許多寶貴而創新的新知,對於報告內容也深表同感,他說:「如何應付未來可能發生的外卡效應,將成為淡江未來的關鍵課題。」

戰略所助理教授李大中則是深受副校長戴萬欽專題報告的啟發,他認為既然「集體協作」已成為新的生產典範,那就運用在學校國際化發展的方法上。而關於跨系所的組織寬鬆聯盟政策,李大中也說:「可以提供給國際研究學院參考。」另外,建築系助理教授宋立文認為在校內,有教學支援平台為教師及學生間搭起良好的溝通橋樑,但可惜缺乏對外知識交流的管道,如果能夠建構一個知識交流平台並加以管理、推廣,讓教師們可以分享學術研究成果,一方面可以讓校外學者看到淡江教師研究的績效,另一方面也可以吸引國際學者的關注。

「淡江的好,外面不知道!」,物理系畢業校友,現為物理系教授陳俊男感嘆地說:「之前我一直在南部的大專院校任教,又是畢業校友,居然不知道淡江在Cheers雜誌評鑑方面已有蟬聯10年私校第1的優異表現,更何況是學生家長!」他認為學校對外的廣告、行銷做的不夠,如果可以強化淡江對外的優質形象,相信對於提升新生報到率會有所幫助。國貿系助理教授黃哲盛也表示,其實淡江有很多特色,但外界都沒有機會了解,實在可惜。

透過這場研討會議讓新進教師參與了解淡江的優勢與未來發展,也見證成長中的淡江。

NO.6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