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19

炫光肇奇四大名家展西畫

【記者劉孟慧報導】文錙藝術中心展出的「炫光肇奇」西畫展,將於明日(二十日)上午十時舉行開幕茶會,校長張紘炬、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及四位台灣現代畫名家吳炫三、顧重光、何肇衢、李錫奇將蒞臨剪綵,讓喜愛他們的畫迷能直接面對面,一睹大師風範。

此次展出的四位名家,皆為美術獎項的常勝軍,畫作風格迥異、形象鮮明。吳炫三曾為了樹立鮮明的個人風格,而遠赴非洲,畫風始由文明寫實轉向為原始粗獷,色彩豐富、線條急促飛揚,揮灑出強烈律動的節奏律動感。

顧重光早期追求抽象創作形式,試圖融合西畫與傳統民族精神來表現兼具現代與傳統精神的獨特藝術風貌,但日後仍以鄉土寫實畫為表現重點,走回「照相寫實」之繪畫風格,有高度的寫實技巧及奇妙的視覺效果。

何肇衢的油畫作品強調視覺上的真實感,而後轉為強調朦朧具詩意的境界,最後再邁入半抽象的領域裡,而產生特有之光影交錯,頗具獨特風格的作品。

李錫奇原來風格受野獸派影響,之後進入半抽象現代創作,分別有由賭具上數字與色彩的排列中,察覺出嚴謹的內在秩序與美感的「本位系列」、將書法氣韻內涵融入現代藝術的「大書法系列」、用漆黑厚重的皺褶、光亮的肌理來表現的「鬱黑系列」,及以民間藝術的匾額、春聯及書法,來傳達中國文明現代化符號性表徵的「後本位系列」。

本週五下午三時在藝術中心,將有一場與畫家面對面的座談會,歡迎同學參加。此次展期將至七月二十五日止,展出四人各個不同時期共一百幅的作品。

NO.5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