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19

美國化工畢業生年薪竄新高

【記者歐陽嘉報導】根據美國大學協會今年春季最新統計,美國大學畢業生年薪前十名的科系,第一名竟然是化學工程系,顛覆了這幾年的傳統認知,本校化工系表示,化工人終於「出頭天」!

該資料統計,美國化工系畢業生平均年薪達5.2萬美元(約台幣180萬),較去年成長了1.4%,一躍成為當紅新貴,第二名第三名才是電子電機系畢業生。本校化工系目前正積極活化系所,下學年更名為「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希望培養出更有競爭力,未來能擁有高薪的畢業生。美國就業市場重新洗牌,電子工程不再一枝獨秀,取代的是化學工程,曾是就業市場寵兒的矽谷科技新貴,平均年薪下降4~8%,為5.1萬美元,屈居第二, 第三名的電腦科系,畢業生平均年薪雖為4.7萬美元,成長率卻下降了7.6%。

化工系主任鄭廖平表示,早在二十多年前,化學工程曾是第一高薪的行業,吸引許多學生就讀,本校化工系友在業界表現優異,在知名企業任職、擁有高薪者不在少數,第一屆系友陳高進任職於台塑德州廠,擔任生產副總;第二屆系友曾裕佶自行創業,日前還當選台灣區黏性膠帶工業同業公會第十屆理事長;任職於台積電的石健學,不到三十歲就拿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曾任美商Enthone-OMI公司研發處主管,並擔任該公司亞洲區研發中心總負責人,因表現優異而被台積電挖角。

NO.5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