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5-19

大專盃籃球賽 男籃榮獲亞軍

【記者翁履中報導】九十一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甲三級賽程日前落幕,本校男子籃球隊在教練張弓弘老師的帶領下,一路過關斬將拿下亞軍,重返睽違了三年的甲二級隊伍行列。另外,本校女籃則在甲一級激烈的比賽中拿到第九名的成績。

男籃四強決賽中,本校遭遇到的對手分別是中華學院、台灣科技大學、及經國管理學院。與經國管理學院的冠軍賽中,由於兩位先發球員因傷缺陣,外線無法發揮應有的水準,最後才以八十五比七十六屈居亞軍。籃球隊隊長保險二陳律言表示,在全體球員們的努力下,才能獲得亞軍這樣的成績,希望進入甲二級後,我們能繼續有所表現。

教練張弓弘表示,從預賽與複賽中我們平均勝分可達20分以上的成績來看,如果不是兩名優秀的射手為校內比賽受傷,冠軍一定是我們的。為了這一次的比賽,男籃付出相當大的努力,開學後即全心投入練習,所有同學都盡力了。明年我們將於甲二級出賽,挑戰更高水準的比賽。

【記者何純惠報導】本校男子排球代表隊在決賽中,獲得大專聯賽第二級第三名的佳績;女排則拿下第二級的第五名,為前六強中唯一的私立大學。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這次能獲得這樣的成果令人欣慰。

王儀祥強調,第一級球隊大多是擁有體育科系的學校,淡江是第二級眾多參賽隊伍中體保生非常少的學校,這次能打入決賽得到不錯的成績,完全靠選手們勤奮不懈的努力,比別人更多的練習,來彌補先天上體能、天賦之不足。

男排在領隊王儀祥、教練劉宗德帶領下,在第二級決賽中,以兩勝兩敗戰績取得第三。校隊物理二吳鐵綱表示,男排在清大是在室內場,良好的環境跟高昂的士氣,是他們能在比賽中取的好成績的原因。

女排由領隊林粵秀、教練楊總成領軍,決賽的地點在高雄師大,南部炙熱的天氣無法消磨本校女選手的鬥志,她們三天四場的苦戰,得到第五名,戰況十分激烈。第一天對台北大學的比賽以三比二獲勝,一開始有點大意連輸兩局,但後來便輕鬆連贏三局,展開實力扳回頹勢。第二天對市北師則輸得可惜,比數始終咬得很近,最後還是不敵,以二比三落敗。接下來第三天的戰役連續面對高師大跟東師兩支強敵隊伍,雖然大家努力奮鬥,但最後還是輸了。

女排隊長夏睿青表示,很感謝楊總成教練的教導,他很用心指導同學,從一開始的初賽到最後的複賽,大家都未曾鬆懈,所以才能在晉身二級後還拿下第五名的成績。

NO.5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