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5-19

運管四班代許正坤意外身亡

【記者林祐全報導】運管四許正坤同學於本月二日(週五)在桃園家中附近田間小路,因意外身亡。喪禮於上週一(十二日)下午三時舉行,教官許競任偕同運管四A、B兩班共五十多名學生前往弔唁。系主任羅孝賢九日先至許家頒發畢業證書,完成他未了的心願。

本月二日下午三時,運管四A許正坤騎乘機車,不知為何倒在蘆竹鄉田間小路,被路過民眾發現後送醫不治,車禍原因不明,死亡原因是肝臟破裂。班上同學獲知此事都不敢置信,紛紛表示許同學平日生活正常,為人相當熱心,本學期並擔任班代一職,幫助過許多同學,對此意外同學都感到很難過,班上立刻推舉魏光男暫代班代一職。魏光男表示,許正坤本學期通勤住在桃園家中,事發當天並沒有課,沒想在住家附近遭此意外不幸逝世。

運管A、B兩班五十多名同學於上週一包車前往許家送正坤最後一程,下午三時在家中舉行公祭及入殮儀式,由於他家境並不富裕,系上也發起募捐活動,幫助許家渡過難關。系主任羅孝賢於六日先前往拜訪許正坤父母,才知他兩歲時父親已亡,目前與母親哥哥住在一起,其母親白髮送黑髮非常傷心,鄰居聊起他,都說在他是個很會讀書的乖孩子。正坤非常孝順,為了節省支出,選擇通勤上學,平日寒暑假皆會打工。羅孝賢於九日再度拜訪許家,並將畢業證書親自交到他母親手上,希望正坤能安息。系上教職員工募得十萬元已送至許家,同學部分捐款已在喪禮當天交給許母。

NO.5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