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12

學校積極有效管控疫情

【本報訊】校長張紘炬博士於上週一(五日)發表致全校教職員工生一封信,強調在SARS疫情蔓延,影響層面逐漸擴大下,學校正以積極的作為,有效管控疫情,以維護全體教職員生的健康安全盡最大的努力。

校長的信全文為下:

各位同仁及同學:

近日來SARS疫情蔓延,影響層面逐漸擴大,為確實掌握SARS疫情,本校已依教育部指示成立「SARS防治因應小組」,由本人親自督導,希望秉持審慎不掉以輕心,建立通報及監控的作業流程,做好各項妥善因應措施,以確保全校教職員工生在校的安全。

目前本校有二例疑似SARS案例,一案是國貿系學生,該生自幼體弱,四月二十二日到海邊玩後,翌日即發燒,二十七日至榮總就醫,因有發燒、肺炎及咳嗽情形,二十八日轉送國軍松山醫院隔離治療,該生目前已退燒,狀況穩定。另一案例是資工系研究生,因其男友於四月二十七日由大陸返台,而四月二十九日出現發燒現象,二人共赴榮總就醫,診斷疑似感染,並被轉送國軍松山醫院,目前該生及男友情況良好。本校接獲台北縣衛生局通知請相關學系同學居家隔離,即馬上掌握學生名單,叮嚀做好居家隔離,並為被隔離同學送便當、口罩、消毒水、居家隔離通知書等服務,被隔離同學身體狀況良好,近日他們將返回校園上課。其實,本校早在春假期間即對淡水及台北兩校園之所有建築物及校地做過全面性的消毒,學務處也早已對SARS進行宣導等措施。為扼止疫情擴大,本人要求總務處自四月二十九日起對二校園建築物持續每週消毒至SARS疫情緩和為止,並於教室明顯處張貼標示宣導教室門窗打開以便空氣流通,覺生紀念圖書館及台北校園入口處設立耳溫站,進館及入台北校園者均要量體溫,以利管控。

恐慌,是面對危難最不智的連鎖反應,大家應儘量避免,SARS是一種病毒,目前尚無疫苗及直接治療的藥物,因此最重要的是提高每個人的免疫力,因此本人在此再呼籲大家,注意均衡飲食、保持環境衛生、勤洗手、留意呼吸道症狀出現時及時送醫,此外不要前往SARS疫區、儘量避免到醫院探病、不出入人多密集的公共場所,若您有發燒超過38℃及咳嗽、呼吸急促或困難情形之類似感染病狀,除請連絡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通報電話:0800-024-582),並請以電話或e-mail儘速聯絡本校人事室或學務處。為因應特殊情況聯絡學生,請各系所確實提供學生現居所聯絡資料,以便本校充分掌握學生名單。此外,本校已在首頁上設立SARS相關訊息公告,另外再推薦三個SARS相關網站供參考:

(1)衛生署疾病管制局:www.cdc.gov.tw

(2)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www.cdc.gov

(3)世界衛生組織(WHO):www.who .int

相關對抗SARS的措施,本校持續在進行,本校也以積極的作為,有效管控疫情,以維護全體教職員生的健康安全盡最大的努力,請大家放心。

校長 張紘炬

NO.5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