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12

校園再傳疫情 大傳一助教疑染「煞」

【本報訊】大傳系一助教,被診斷為疑似SARS病例,日前住進馬偕醫院進行隔離診治,學校於八日下午獲報立刻做出決定,當天下午傳播館及其相連的化館、教育館進行全面消毒,大傳、資傳兩系所開的課程自九日起全部停課至十四日,師生共39人接受居家隔離,這是SARS疫情爆發以來,本校第三個被迫停課的事件。

該助教是於五月二日、五日、七日分別前往淡水三家診所與醫院看病,均被診斷為感冒,但因發燒一直起起伏伏,咳嗽不停,於七日下午再赴馬偕看病時,醫生診斷為疑似SARS病例,即進行隔離診治。該助教五日曾來校上班,因不舒服停留一小時餘即請假返家,大傳系表示,其先生從大陸回來十四天均被隔離在桃園,近日才返回家中,但沒有任何症狀,不能判定是因此得病。

大傳系為求慎重起見,立即聯繫可能接觸同學,據台北縣衛生局的規定隔離十天,自五日起算應隔離至十四日止。此次遭隔離名單,經統計共39人,包括大傳系主任李美華、講師紀慧君、資傳系主任劉慧娟及兩系所有助理十人,兩系與一名運管系學生共29名學生,已於九日起居家隔離至十四日,學務處也找志工同仁在隔離期間每日送飯,因兩系工作同仁均隔離,傳播館暫時停止上班上課,兩系共522名學生收到停課通知。

秘書室主秘宛同表示,淡水馬偕醫院是於上週四下午二時許通知大傳系,淡水鎮衛生所兩位人員約四時帶著通知書來校,本校徹查所有可能接觸該助教的老師及學生名單,由教務處發通知,宣佈該兩系專兼任教師所開設的所有課程,包含大學部及研究所,一律停課至十四日,十五日起恢復上課,兩系未被隔離同學如有選修其他系教師所授之課程,一律照常上課。

大傳系原於台北市政府舉辦創系20週年慶,但因SARS取消,只好將畢業展改於校內大傳館舉行,九日中午剛舉辦開幕式,不到兩個小時又因疫情將活動全數取消,李美華表示,希望師生要樂觀,不要恐慌,助教能一切安好,一定可以克服難關。

NO.5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