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3-24

教科畢展作品受青睞 威秀影城簽約合作

【記者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上週於商管展示廳舉辦第8屆畢業成果展「教科畢展•八戒的抉擇--2008數位學習大賞」,共展出21組數位學習教材相關作品,其中由謝岳謀、周登輝、吳紓雨製作的「威秀影城新進員工訓練」,表現優異,受到信義威秀影城青睞並簽約合作。

該展覽是教科系學生的畢業專題作品,藉以檢視4年來,教學設計、多媒體製作、數位學習與教材開發之專業訓練。展出內容是學生為不同公司行號量身打造的主題式數位訓練教材,其中「威秀影城新進員工訓練」把該公司既有的訓練教材選出一部份將其數位化,完成後的成品,頗受讚賞,該公司希望將現有新進員工訓練課程儘可能全部數位化,以減低職訓講師負擔,並讓員工可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學習。謝岳謀表示,剛聽到這個消息時很擔心沒有能力達成,但經過一番討論及老師建議,現已順利簽約,將展開後續製作工作。

執行長潘璿安表示,原本很擔心沒有人來看畢展,所以很早就開始宣傳,雖然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但都圓滿解決,不但順利展出,參觀的人還很多,覺得很開心,辛苦終於有了代價。法文三徐詠硯參觀後說:「可以做出這樣的數位教材很厲害,有許多針對專題而設計的動畫與影片,內容很豐富,如果我們系上也有類似的數位學習課程,除了增加學習途徑外,上起課來會更有趣」。

教科三陳淳渭也來觀摩學長姐的作品,她表示,對「淡水風情之滬尾土財主」這一組的印象最深刻,除了操作容易,互動遊戲也很好玩,很適合給小朋友當學習教材。她說:「我們正在作畢製,看了學長姊的成果,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得像他們一樣好。」

NO.7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685